櫻花經濟效應

Joel Fukuzawa
5 min readMar 28, 2018

今年的櫻花比往年開得早,對於日本人來說不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,畢竟整個三月是日本每年的年度結算,也是全年最忙的時候。原本想到過了三月可以放鬆好好的賞花、好好的面對新的年度,但是今年的日本人似乎只能在奔波中,望著逐漸盛開的櫻花興嘆。

櫻花經濟效應

日本每年的三月底到四月之間的櫻花季,光是日本國內至少有6,000萬人會出門賞花,這當中每一個人的飲食以及交通費用以4,000日圓計算,再加上訪日的外國觀光客大約361萬人,每一個人一天的支出約為16,914日圓,把這些數字加總起來,每年的櫻花季為日本帶來的櫻花經濟效果至少有3,017億3,154萬日圓。

--

--

Joel Fukuzawa

福澤 喬_東亜人間社会観察,喜歡讀書與你分享。每天兩分鐘帶你窺探東亞的社會文化動態與經濟趨勢。所有文章不提供免費轉載,如有合作需求請先 email :fukuzawanewmedia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