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日饕客重磅訊息! 想吃日本美食? 明年將會一物兩價

Joel Fukuzawa
4 min readOct 13, 2018

日本明年 10 月消費稅將要從現行的 8% 調升到 10%,但是卻加了附屬條件:「為了降低低所得的民眾負擔,除了酒類之外的食品、飲料以及部分生活必需品,都將適用輕減稅率制度維持 8%」這段文字光看表面意思,大概會認為除了酒類之外的食品,應該都維持 8% 消費稅。其實不是,這裡的條件僅限定在「外帶」的食品飲料,如果是在餐廳、拉麵店吃飯,被認定為一般消費,所以必須要課 10% 的消費稅,這當中的細節,對於喜歡到日本旅遊的朋友,建議好好的研究一下。

同樣的食品 吃的場景不同稅金也不一樣

--

--

Joel Fukuzawa

福澤 喬_東亜人間社会観察,喜歡讀書與你分享。每天兩分鐘帶你窺探東亞的社會文化動態與經濟趨勢。所有文章不提供免費轉載,如有合作需求請先 email :fukuzawanewmedia@gmail.com